月下逢潇.

刘星×夏雪



2013年7月11日 农历六月初四 

宜嫁娶,纳采,祈福,祭祀



【一】


七月的北京流金铄石,稍一动弹,就能让人的衣服湿透,只想让人待在空调房里瘫在床上。


尽管如此,离夏东海和刘梅家不远处的一酒店里,也是坐满了宾客。而酒店门口夏东海和刘梅在招呼客人,


只见一出租车停在酒店门口,刘星也不顾还穿着一身西装,急吼吼地就冲向刘梅,“妈,我没来迟吧?”


刘梅又气又笑,伸手拍了两下刘星的肩,示意他弯下腰来,伸手给刘星正了正领带和衣领,尽管西装已经很干净了,还是掸了掸刘星的肩膀,而后在他腰上拍了一下,“哎呦嗬,这什么败家孩子,你姐结婚这么大的事儿都能晚到。夏东海你管不管,都是你惯的。”


夏东海掩饰不住的喜意都显示在上扬的嘴角上了,道“赶紧进去吧,小雨早来了等你呢。”



【二】


这么多年,时间没亏待刘星,已经有了风度翩翩的青年模样 ,只是尚留几分痞气,举头投足全然没了儿时的淘气。自从上了高中,夏雪全力帮他学习功课,兼顾自己的学业,时常疲惫不堪。刘星倒也突然懂事起来,也不知是突然开窍还是心疼那么用心对他的夏雪。事事以学业为主,倒比夏雪当年更是用功几分,刘梅看在眼里,百感交集,欣慰刘星突然懂事,又心疼刘星过于拼命。


刘星只是底子差了点儿,却总让人忘了他本身就是个聪明孩子,努力三年,倒也是在北京当地勉勉强强上了个普通的一本。


作为夏雪的家人,刘星于情于理应该坐在最前面的桌子。可一步,两步,刘星的心越来越沉重,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。心里想着,“放下了,该放下了…”


走去前面的路上穿过一个又一个桌子,所有人满脸喜色。


左边是男方的亲朋,不知道听见了多少次,“啊,这个啊,夏雪的弟弟。”右边是自己家的亲朋邻里,“刘星啊,你这小崽子怎么才来?你姐结婚也不见你勤快点。”


刘星努力笑着打哈哈:“呦,这不胖婶吗?您瞅瞅,我这上午有课,实在走不开,我这一走,教授点名不见我,我这分数要不要了还。”



【三】


刘星和夏雪虽然都在北京上学和工作,却一个觉得都这么大了,还跟小雨住一个屋子不方便,去住学校宿舍,一个因为公司离家太远租了个房子。


这么久过去了,刘星还记得两年前暑假,好巧不巧刘梅拉去买菜的时候,刘梅没带钱包,刘星顺手把钱包递出去的一刹那,就反应过来了。可惜刘梅已经打开的钱包,里面赫然是一张夏雪的照片。


这么多年虽然夏东海没察觉,可是刘星是刘梅自己的儿子,以刘梅的细心,怎么不知道,只不过谁都没挑破,当做一切都是错觉。


刘星忘不了刘梅的话。


“刘星,这么多年来你摸着自己的良心,你爸亏待过咱娘俩没有?小雨小雪有的,你也有,甚至更好,可你就是这么回报的?”


“小雪已经有男朋友了,要是被她发现了你这腌臜心思,她还会搭理你?小雪自己大学忙的要死要活,都不忘了辅导你,尽心尽力,你怎么能敢出这种心思??是要被人戳着脊梁骨骂的啊!”


“刘星,小雪多出色你不是不知道,咱俩回归现实,你能给她什么??你告诉我刘星…”


“刘星,妈知道你委屈,可是你知道该怎么办的,就当什么都没有吧,这样对谁都好,成不?妈这辈子就求你这一回。”



【四】


夏雪大学不负众望考上了中国最好的大学,从高中作文获奖次数就不难猜出她会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,毕业之后顺利成为一位编辑,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几年时间就升到主编的位置,天天忙的后脚跟儿占不到地。大学认识的男朋友一直到现在,见家长,结婚,一切都好像顺理成章水到渠成。


刘星本不想来了,到了最后还是没忍住,对着脸上满是戏谑,一起打赌刘星会不会去的舍友们踹了一脚。又急忙换好衣服,一脚踹过去就飞也似地找计程车。


路上刘星有想,如果自己不去,夏雪会失望的吧。刘星不想夏雪失望,所以来了,索性,还没迟到。


今天是她嫁给别人的日子,刘星摸了摸领带又整了整西装,明明是最平常的几个动作,他却要做的难得认真。


一口一口抿着茶水,一边期待婚礼开始见到穿上婚纱的她,一边又不想面对婚纱不是为他而穿的她



【五】


婚礼开始,撒满花瓣的红毯上,夏雪被夏东海搀着一步一步走向深情凝视夏雪的新郎。褪去少女时期的青涩和婴儿肥,现在的夏雪只剩下小女人的娇羞和溢出的幸福。


阳光从窗户洒落进来,将夏雪的笑渡了一层金边。纯白的婚纱反着光,她弯起的眉眼晃得刘星心颤。


再贫几句嘴,再笑一笑,再…坚持一下,刘星。


刘星看着夏雪,笑出了泪。


“刘星,刘星,咱爸咱妈都没哭,你哭啥?”夏雨如是问到。


“啊?我啊,我高兴…”


夏雪敬酒结束回到刘星这桌,手肘捅捅刘星,“嘿,你姐我今儿结婚,你哭个什么劲儿,赶紧憋回去。”


刘梅笑容僵了一下,继而附和到,“可不是,赶紧给你姐敬个酒。”


刘星端起酒杯,满上。“我的小姑奶奶呦,今儿您结婚火气还这么旺…的亏您嫁出去了,不然我都发愁。”


夏雪一挑眉:“嘿,合着我倒是让您费心了?”


刘星愣了愣,倏地笑了。

“姐,新婚快乐,百年好合…。”


刘星是喜欢的,可是也就只能是喜欢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潇 扩列  1411200016

评论(10)

热度(1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